中国高校招生网--高校招生网络宣传首选信息平台!
中国高校网http://www.51daxue.cn--高校招生网络宣传首选信息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许可证:京ICP备05058824号-4号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 2014年中原工学院招生简章
大连艺术学院招生信息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高考招生信息

首页教育新闻高考考研留学艺术高考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军事院校校园 TV

   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高校招生网 > 高考 > 高校信息 > 正文
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聚焦合肥财经职业学院
http://www.51daxue.cn 2013-5-20 9:01:00 来自: 安青网 [字号:  ]

  5月18日下午,来自中央及省市十四家主流媒体单位的资深记者汇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进行集中采访。
  
  这些主流媒体单位是人民网、中国青年报、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中国日报、新安晚报、市场星报、安徽商报、合肥晚报、安徽青年报、安青网、安徽教育网、中安在线、安徽工人日报等。整个采访活动由安徽青年报社社长韩阳担任主持人。
  
  严肃董事长对媒体朋友不辞辛苦,前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进行深度挖掘采访表示真诚地感谢,并首先介绍了学院建校十周年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愿景进行了展望。
  
  从安徽斯坦迪专修学院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风雨兼程,十年磨砺。为什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众多高校中能显现特色,成为中国新职业教育的垂范呢?就是因为有严肃董事长的卓识远见,能够把帮助别人成功和改变别人命运看成是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使命,从而把投资创办教育事业看成是自己的天职,决心用爱心去做严肃的教育事业,用感恩的心去做人,并经过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才能够与时俱进,铸就出今天的如此辉煌。
  
  正如严肃董事长所说:当安徽斯坦迪专修学院2003年创建之初,就引领全国提出“新职业教育”理念,确立了“锥形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不分白领、蓝领、灰领,人人可以走向成功的“V领”人才。这样的全新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当然受到学生的青睐和家长的好评,赢得了广泛地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2006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树立“新职业教育”理念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秉承安徽斯坦迪专修学院办学传统,横空出世并迎来了历史发展新机遇,实现了历史性大跨越。
  
  在听取了严肃董事长对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建院十年,坚持改革创新求发展所取得成就的介绍之后,各位记者从新闻视角的高度,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办学十年取得的成果与特色,侧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采访:一是新职业教育的探索,使得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成为中国创新型高等职业教育的缩影;二是一种精神、两种专长、三种方法、四种素质的教学实践,使得锥形人才培养体系在研究和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三是针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潜能的学生,设立金V领奖的基本内涵及其创新价值;四是2011学院承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创下中国高校、中国攀岩界多项首次和第一的壮举,并形成了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精神——攀岩精神;五是拓展训练在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承办高规格大赛、致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六是积极探索应用型农业商务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工学结合和校企深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七是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办学之初就提出了“企业家摇篮”的办学定位,为了搭建“直通车”,建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八是通过中心统筹,全员参与;健全工作保障机制;拓展渠道促就业;以及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五联动”等举措,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连续2年被授予“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九是率先在全省民办高校中第二个成立党组织,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十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通过举办各类社团活动和文化艺术活动,校园文化内容丰富,蓬勃开展等。
  
  特别是培养大学生顽强毅力的“拓展训练课”在教学实践中运用,引起了媒体记者的广泛兴趣,纷纷就此方面情况进行了提问。对此,担任拓展训练中心主任的毕文双老师详尽地给以了一一解答。采访过程中,各位记者还对大学生创业、就业情况,创业乳化基地建设等其他热点问题给予高度关注,对现已进入社会工作岗位,成为创业、就业成功人士的返校大学生,其在校期间的成长过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提问。
  
  刘大为、谷成久等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媒体记者采访见面会,并先后就不同主题内容详细回答了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历时2个多小时的记者采访活动气氛热烈,通过双方的互动和真诚交流,透过一个个热点、亮点的问题,充分展示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站高望远,历经十年发展,当中国新职业教育的垂范,坚持走创新型高职院校发展之路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
  
  严肃董事长最后热切期望媒体朋友在5月24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建校十周年校庆之际再次莅临,对当日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牵头主办的“中国第二届创新型高职院校高峰论坛”和“华中大区大学生攀岩邀请赛”以及其他精彩纷呈的各种庆典活动进行现场采访报道,以进一步了解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办学成就的发展轨迹,得到了媒体朋友们热烈地响应。(文/樊伟)

 共1页  1 
 中国高校招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高校招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高校招生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校招生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广告热线:010-84937846
  教育新闻  
·教育部成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组织委员会
·教育部长怀进鹏:全面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广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
·六大要点+四大举措,广东省体教融合新闻发布会...
·江西省2022年“三校生”对口升学考试考试说明
·山东省公布首批315种“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
·教育部:推动高校严格落实思政课实践教学学时学分
·教育部:建立健全学校工作机制助力结核防控
·河北: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
  高校指南  
·敢创会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2021级新生开启新学期第...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新环境、新起点、一起...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共录取2791人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留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外教Daniel:成为有趣且热情...
·@宁波考生,本周末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线...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国际学生申请人数再创新高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受邀参加“高水平中...
·深化产教协同育人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江苏省产...
·蔡永莲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教工宣讲学...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班子举行2020年度民...
·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西交利物浦大学今...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车辆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建校二十周年校庆公告
·广州商学院与广东财经大学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
·泰山科技学院学生在国际大赛中获奖
·青春榜样助力职教梦想 29名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泰山科技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共建双赢平台 ...
·泰山科技学院位列中国民办高校前40强,山东省前列
·三亚学院与京东物流签约合作 共建京东智慧物...
  高考信息  
·山东: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
·天津市2022年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平稳顺利结束
·广东省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具体实施区...
·广东:关于2022年继续做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
·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普通体育类专业...
·关于再次延迟2022年海南省高职(专科)升本科...
·沪考心语丨提前批里的香港高校招生
·山东: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
  考研  
·江西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召开
·甘肃省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
·重庆市2022年考研初试成绩已开通查询!
·关于海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
·河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发布公告
·关于陕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天津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网站介绍】 | 【院校服务】 | 【投稿须知】 | 【意见与建议】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友情链接】 | 【诚聘英才
Copyright 2005-2022高校招生网 http://www.51daxue.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招生网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维护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许可证:京ICP备05058824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