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招生网--高校招生网络宣传首选信息平台!
中国高校网http://www.51daxue.cn--高校招生网络宣传首选信息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许可证:京ICP备05058824号-4号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 2014年中原工学院招生简章
大连艺术学院招生信息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高考招生信息

首页教育新闻高考考研留学艺术高考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军事院校校园 TV

   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高校招生网 > 中外合作办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在线认证
http://www.51daxue.cn 2013-7-20 13:01:00 来自: 北京考试报 [字号:  ]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近日发布通知,7月15日起试运行中外合作办学在线认证申请系统。
  
  此认证系统适用于在我国境内经过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院校或机构全日制学习,并获得国外或者港澳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的毕业生通过合作办学系统递交认证申请。
  
  学生的认证申请在线递交,要先登录合作办学系统首页(http://renzheng-hzbx.cscse.edu.cn)进行在线注册并提交在线申请,然后再到自己选择的验证机构递交申请材料。
  
  15日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全国所有验证机构停止受理合作办学认证申请纸质申请表格。此前受理的纸质申请表格,将按照规定程序继续正常评估并出具认证结果。今年1月1日至7月15日期间的认证结果将在6个月内录入到合作办学系统中供学生在线查询。
  
  据悉,留学服务中心已于今年6月初通知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院校和机构在合作办学系统中进行办学信息更新或者添加。学生在线填写认证申请时如发现没有自己学习院校的办学信息或办学信息不准确,将不能在线提交申请,可及时通知办学院校履行更新或者添加手续并邮件通知留学服务中心。
  
  除留学服务中心正式发函要求办学院校集中递交纸质认证申请表格的极个别项目外,所有合作办学毕业生均要先在合作办学系统注册并提交在线申请。
  
  相关链接: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常见问题
  
  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及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有何区别?
  
  答: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为申请人被我国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开设的学历学位办学项目或机构录取,主要通过在中方院校全日制学习获得国(境)外学位文凭的认证。国外及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主要指申请人在国外或者港澳特区和台湾地区正规高等院校全日制学习,获得的国(境)外学位文凭的认证。
  
  上述两类认证在认证书的名称上没有区别,在认证书内容的表述上,会根据申请人的学习经历不同进行相应的写实性表述。
  
  如何查询中外合作办学的各类信息?
  
  答: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复核的项目可登录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中的中外合作办学版块查询,网址为: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index/sort/1006。未通过复核或已停办的项目,可参看教育部(省教育厅)项目批文。该批文可向中方办学院校申请出示。
  
  需认证的国(境)外学位证书(高等教育文凭)和成绩单的中文翻译件,是否可自己翻译?
  
  答:不可以。须经有翻译资质的正规翻译机构(公司)翻译,个人翻译无效。
  
  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周期一般是多少天?
  
  答:正式受理申请材料后,一般认证评估过程需要20个工作日。这个期限不包括邮寄时间,工作日从留学服务中心收到齐全的申请材料并通过初审的当日开始计算,至认证结果发放(寄出)之日结束。
  
  对于以下情况可能会导致认证完成期限的延长:(1)颁发证书机构答复留学服务中心核查信函不及时;(2)申请人没有及时在线缴纳认证费;(3)认证申请高峰期;(4)要求申请者补充申请材料,逾期不能提供;(5)申请者本人不能亲自递交申请材料手续,委托他人代办;(6)学习过程涉及跨国境学习等申请人同意延长认证评估期限同意书的情况。
  
  对于一些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申请,如果由于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中方院校没有及时提供办学信息,因需较长时间调研和核查,留学服务中心不承诺认证评估时间。
  
  参加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所获得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中都有学历表述吗?
  
  答:有,所有获得学位证书的认证书均有相应学历的表述。
  
  能否在线查询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书真伪?
  
  答:2013年7月15日以后在线受理的认证申请,其认证结果可以在线查询真伪。此前受理的认证申请,目前暂未实现在线查询认证结果的功能,需核查真伪的单位可向留学服务中心发正式公函查询。
  
  中外合作办学的认证申请有无申请时间限制?
  
  答:没有。申请人获得文凭证书后任一时间均可进行申请。
  

 共1页  1 

  优秀高校推荐:

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是中国西部地区培养影视专门人才的高等本科艺术院校,被誉为“中国播音员主持人四大培养基地之一”。 大连艺术学院 大连艺术学院始建于2000年。是纳入国家招生计划,从事高等艺术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院坐落于素有“浪漫之都”美誉的北方名城大连。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是重庆大学直属的28个学院之一,于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由重庆大学与香港美视集团合作创立。 解放军艺术学院 解放军艺术学院创建于1960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的一所多学科、综合性高等艺术学院。下设7个系21个专业,4个学历层次。
中国高校招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高校招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高校招生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高校招生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教育新闻  
·教育部成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组织委员会
·教育部长怀进鹏:全面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广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
·六大要点+四大举措,广东省体教融合新闻发布会...
·江西省2022年“三校生”对口升学考试考试说明
·山东省公布首批315种“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
·教育部:推动高校严格落实思政课实践教学学时学分
·教育部:建立健全学校工作机制助力结核防控
·河北: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
  高校指南  
·敢创会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2021级新生开启新学期第...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新环境、新起点、一起...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共录取2791人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留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外教Daniel:成为有趣且热情...
·@宁波考生,本周末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线...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国际学生申请人数再创新高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受邀参加“高水平中...
·深化产教协同育人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江苏省产...
·蔡永莲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教工宣讲学...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班子举行2020年度民...
·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西交利物浦大学今...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车辆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建校二十周年校庆公告
·广州商学院与广东财经大学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
·泰山科技学院学生在国际大赛中获奖
·青春榜样助力职教梦想 29名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泰山科技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共建双赢平台 ...
·泰山科技学院位列中国民办高校前40强,山东省前列
·三亚学院与京东物流签约合作 共建京东智慧物...
  高考信息  
·山东: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选...
·天津市2022年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平稳顺利结束
·广东省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具体实施区...
·广东:关于2022年继续做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
·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普通体育类专业...
·关于再次延迟2022年海南省高职(专科)升本科...
·沪考心语丨提前批里的香港高校招生
·山东: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
  考研  
·江西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召开
·甘肃省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
·重庆市2022年考研初试成绩已开通查询!
·关于海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
·河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发布公告
·关于陕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天津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网站介绍】 | 【院校服务】 | 【投稿须知】 | 【意见与建议】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友情链接】 | 【诚聘英才
Copyright 2005-2022高校招生网 http://www.51daxue.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招生网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维护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许可证:京ICP备05058824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6245